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踝关节外侧不稳定加速康复外科方案专家共识发表

踝关节外侧不稳定加速康复外科方案专家共识发表

2022-03-03 

  2022年1月,由我院骨科马超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冯仕明副主任医师作为第一作者牵头执笔的《全关节镜下距腓前韧带修复技术治疗慢性踝关节外侧不稳定加速康复外科方案江苏专家共识》成功发表在《中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

  据介绍,该项专家共识云集业内权威加速康复外科专家,是国内首部全面概述了踝关节外侧不稳定加速康复外科的方案,也是首部踝关节镜技术领域的加速康复外科方案,涵盖从入院到出院,再到术后康复的治疗全周期流程。

  作为该项专家共识的第一作者,冯仕明副主任医师结合自己多年临床经验,联合省内多位兄弟单位专家,一经发表,即在业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讨论。发表一个月来,在《中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下载次数达到389次,知网下载量超过40次。

  此次共识内容的发表是我院加速康复团队的临床与科研成果的成果结晶,体现了我院骨科在踝关节镜技术方面的先进经验总结,有利于推动区域内踝关节运动损伤关节镜治疗的规范化、流程化,使得慢性踝关节外侧不稳定患者获得更好的治疗及康复效果。

  慢性踝关节不稳定是运动医学中常见的足踝部损伤疾病,由于距腓前韧带的损伤导致,表现为踝关节的反复扭伤、持续性的疼痛等。全关节镜下距腓前韧带修复技术已成为治疗慢性踝关节不稳定的常见手术技术,具有手术创伤小、效果可靠的优点。目前,该类手术在我院骨科已常规开展,接受此类手术的患者均获得有效的疼痛缓解以及良好的踝关节运动功能的恢复。


编辑:李阙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