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春节我在岗】除夕夜,急诊室里发生的……

【春节我在岗】除夕夜,急诊室里发生的……

2022-03-04 
  1月31日是除夕夜,行人们匆匆归家,日暮时分,路上已不似往日喧嚣。晚上7点30分,一辆急救车驶入徐州市中心医院。正在急诊服务台值守的护士石运,立即与同事小跑到门口迎接新病号。
  “这是什么情况?”
  “刚吃饭喝了点药酒,就头晕、难受,这会都昏迷了!
  “喝的什么药酒?”
  “不知道呢,说是别人送的。我把酒和瓶子都带来了……”
  “最好能告诉我们酒里面泡了什么东西,好确定里面的成分。”石运一边推着病人往抢救室去,一边和家属沟通、询问患者情况。
  抢救室里,此时已经有七八个病号躺在抢救床上,有的挂着吊瓶输液,有的连接着心电监护仪器,医生和护士都在忙碌着。
  将病号送入抢救室,并介绍完基本情况后,石运快速回到急诊服务台,低头做记录,不时抬头回答来人的各种问题。
  在急诊科工作近25年的石运告诉记者,忙碌是他们的工作常态,每年的除夕可能比平时更加忙。问他们是否觉得辛苦?石运一笑而过:“早就习惯了。”
  当晚参与值守的急诊内科主任是工作30年的资深专家胡献礼,算起来,他每年约有三分之一的夜晚都是在医院度过的,早已记不清这是多少次在医院过除夕。“为每个家庭每一个患者保驾护航,就是医生的职责。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不能计较那些。”胡献礼如是说。
  “生命没有假期,抢救争分夺秒”“救死扶伤是一辈子的事,我会力所能力做到最好”“看到病人解除痛苦,疾病得愈,是我最大的满足”
这些可爱可敬的医务工作者,将“敬佑生命”“把病人当成亲人”演绎为春节假期的主题曲,用大爱温暖失意的翅膀,用生命守护生命,只为让患者将永久的温馨收藏,只为让患者把健康幸福带回家。

  来源:《都市晨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