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他收获了一面锦旗:卸甲专家 拆腺英雄

他收获了一面锦旗:卸甲专家 拆腺英雄

2022-03-04 
  春节前夕,我院血甲疝微创外科副主任医师贾高磊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卸甲专家 拆腺英雄”8字锦旗。这个“雷人”的感谢语让双方都忍俊不禁,于是便有了这张难得的合影。
  贾高磊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春节礼物。”患者孟女士则表示:“是你们让我收获了健康和美丽,这也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春节礼物。”
  孟女士是一位甲状腺疾病患者,多次就医后都被告知需要做手术,她对自己的形象比较在意,不想在脖子上留下疤痕,经多方了解后慕名找到贾高磊。综合评估之后,贾高磊团队为其实施了“经腋窝入路腔镜下甲状腺手术”,孟女士的甲状腺疾病得以解除,手术切口也“隐藏”在腋窝,恢复健康的孟女士非常开心。
  为表达谢意,孟女士特意为贾高磊送来了锦旗,题为:“卸甲专家 拆腺英雄”。
  和孟女士同样开心的还有三位女性甲状腺患者,她们也都是由贾高磊团队为其实施的经腋窝入路腔镜甲状腺手术。除夕前一天,三人顺利出院,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临出院前,三人结伴向医护人员道谢、道别。
  贾高磊是血甲疝微创外科副主任医师,专长是微创腹腔镜治疗各种复杂疝外科疾病、周围血管疾病、甲状腺良恶性肿瘤等。他的很多患者都是病友之间介绍,慕名前来的。由于手术量比较多,尤其疝外科还多为急诊手术,贾高磊和他的团队经常会加班为患者做手术。大年二十九晚上,已经下班回到家的贾高磊接到紧急电话,一位81岁的男性老年患者突发嵌顿疝,需要尽快进行急诊手术,否则就有可能形成肠坏死,因老人是直肠癌术后患者,且合并白血病,手术难度大,遂从沛县紧急转来我院,贾高磊接到电话后随即从家中赶快来医院,和团队成员一起为患者做了嵌顿疝微创手术,予以松解还纳,所幸没有肠坏死。
  春节假期过后,贾高磊团队又是一片忙碌,从2月7号到9号,他们一共完成了17台手术。对此,贾高磊说:“只要我的患者们能恢复健康,累点忙点都是值得的。能得到他们的感谢和信任,我倍感荣幸,这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