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再坚持一下!只为让大家早点安心、放心

再坚持一下!只为让大家早点安心、放心

2022-04-20 
  “爸爸,你今天打败病毒了吗?能回来陪我玩吗?”
  “爸爸今天在东边打病毒,明天还要去打西边的病毒,你乖乖在家听奶奶的话啊。”
  “那你打病毒累不累呀?你要是累了,明天我拿着我的大宝剑去帮你打败它们!”
  这是4月1日晚,徐州市中心医院麻醉一科主治医师张旭与儿子视频时的一段对话。
  3月29日,市中心医院在工作群里发动各病区抽调医师组建核酸采集预备队,张旭第一时间报了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两年时间里,我一直在学习巩固防疫抗疫知识技能,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可以上。”
  3月31日,张旭接到让他4月1日到岗参加核酸采集工作的通知。放下电话,他把不满3岁的儿子送到父母家。
  因为张旭夫妻俩均是医务工作者,以往遇到两人都要上夜班的情况也会把儿子放在奶奶家。小小的孩子似乎也早就习以为常,“爸爸,那你要加油哦,打败病毒早点回来陪我玩。”临走时,儿子还握着小拳头为爸爸加油。
  4月1日,张旭首站来到了金山街道万悦城社区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一上午时间,核酸采集有序进行着。
  到了中午11点多,本以为前来采样的居民会少一些,张旭和他的搭档、该院体检中心的赵昆鹏打算轮流吃点饭,让因不停手消已经僵硬了的双手放松一下,却发现采集队伍突然加长了不少。原来,居家上网课的学生们下课了,为了不耽误课程,他们纷纷利用中午的时间来进行核酸检测。
  张旭和赵昆鹏隔着隔离面罩互相看了一眼,两人都没有说话,但却已经明白了对方眼中的意思:“再坚持一下!”
  坚持一个小时,再坚持一个小时……两人就这样一直坚持到了下午3点多,共计完成了1500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早上7点吃的早饭,一直到下午3点,没吃饭,没喝水,我们只想快点完成采集工作,让居民尽快得到检测结果,让大家早点安心、放心。”

  参加核采工作的这几天,张旭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不静音,晚上睡觉都要放在枕头边。“因为时间紧、任务重,第二天的工作通知不是在半夜就是在凌晨下达。像4月2日那天,凌晨3点突然电话通知6点集合前往建筑学院为师生核采。”张旭说,“我和同事们克服各种出行困难,准时到达医院集合。那一天,我们23个人在3个小时的时间里,高质量完成了建筑学院6500余位师生的核酸采集任务。”

  “与疫情的抗争还在继续,我希望大家互相配合、理解、支持,早日恢复安宁祥和的生活。”张旭说。

  转自:汉风号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