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方舱医院里的健康知识科普墙

方舱医院里的健康知识科普墙

2022-05-04 

  在徐州市方舱医院的墙上,“徐州市方舱医院健康教育宣传栏”时不时的会吸引一些住院患者驻足观看。与固定设置的“了解新冠无症状感染者”健康教育宣传栏不同,另一些人会驻足在由医护人员每日自主更新的健康知识科普墙前,这面墙贴满了高血压等各种慢性病常见病的健康科普知识,是徐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队在工作之余创作出的健康科普知识。

  徐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队在接到入驻方舱医院收治患者的任务后,快速集合,作为第一支进驻方舱医院的医疗队,在前期为收治患者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患者入舱后,队员发现部分患者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并且对新冠肺炎有着较大的恐慌。在组长汪敏主任医师的指导下,队员们群策群力,决定制作一些老百姓通俗易懂的科普知识,内容方面涵盖新冠肺炎相关基本知识、高血压等慢性病相关知识、小儿疾病相关知识等等。

  考虑到方舱内也有较多年龄大的人群,对文字内容阅读有局限性,曹健锋医生利用自己在自媒体方面积累的经验,同步录制了相关的科普视频内容,让喜欢看视频的人群,能在观看视频的同时收获健康知识。曹健锋他们还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适宜的文图相关内容,让大家可以在关注和扫码分享后回到自己的区域慢慢观看,这样做的同时也有效避免了人员的相对聚集。

  随着对患者病情的认识,对患者知识需求的了解,医疗队成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逐步完善了墙上的科普内容,受到了舱内群众的好评与点赞。

  徐州市方舱医院市中心医院医疗队成员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汪敏、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韩亮、放疗科副主任医师谢小妹、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曹健锋,儿科主治医师宋晓彤、神经内科主治医师衡卫卫、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董自双。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