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正文

以案交流 以赛竞优:我院举办护理临床思维与实践--典型案例汇报比赛

以案交流 以赛竞优:我院举办护理临床思维与实践--典型案例汇报比赛

2022-07-25 

  7月1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在9号楼5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护理临床思维与实践——典型案例竞赛”活动。护理部主任陈保云、副主任王平及各科护士长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7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各位选手带着精心护理过的临床案例,从选题背景、患者病情简介与演变、护理评估与解决对策、文献参考与分析、经验总结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选手们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案例新颖有内涵,既有循证实践应用、成功经验总结,也有临床教训警示和工作反思感悟,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护理工作的专业内涵及价值。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9名。其中,CCU陈京京、儿科监护室周迎、产房李淑琴夺得桂冠。

  本次比赛成功举办展示了医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与进步,进一步拓展了与会人员护理思路、临床思维及护理视野。护理人员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努力提高专科护理水平,推动全院专科护理高质量发展。尤其注重立足临床,勤思考、善总结,提高积累临床典型案例的意识,通过个案分析来提升自身的临床观察能力、评判性思维、专业技术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从而更好将发现薄弱环节、有效进行改进及总结成功经验三方面有机结合,帮助个体或群体实现健康维护与促进,满足不同患者健康需求。

来源:护理部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