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科介绍 > 院级重点专科 > 正文

科室名称

高压氧科

科室介绍

徐州市中心医院高压氧科概况

更新时间:2023-5-11

科室简介

  徐州中心医院是徐州市较早建舱开展高压氧诊疗工作的医疗单位之一,始于1993年,治疗范围涉及内、外、妇、儿、康复科、耳鼻喉及眼科、介入科等科室的大部分疾病,年治疗和抢救患者近一万人次。近年来,科室坚持把加强高压氧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19年,高压氧科正式建制成立,现有医、护、技人员8名,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住院医师2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3名,专职器械维修工程师1名,目前在淮海经济区处于领先地位。

  在本部现有高压氧仓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满足新城区广大患者的就诊需求,新城分院引进三舱七门式大型高压氧舱群、可同时容纳26人治疗。

自2019年成立以来,本科室除了进行常规治疗外,已成功开展危重症气管切开患者的高压氧治疗等业内领先技术,并取得显著成效。在治疗疾病的基础上,还开展了高压氧美容保健、改善睡眠、改善亚健康状态等健康保健的项目,使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了高压氧带来的益处。

  高压氧科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核心,坚持贴心服务,科学合理安排疗程周期,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造福徐州人民。

三舱七门式平底型氧舱外观

治疗舱氧舱内空间视觉效果

氧舱内病患正在接受治疗

氧舱大厅及操舱控制台


人员简介


   孙建新 高压氧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202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研究生院,获得硕士学位,之后一直从事神经外科工作,2004年经单鼻孔入脑垂体腺瘤切除术获得徐州市新技术引进一等奖。2019年开始专业从事高压氧医学工作,领导科室开展重症气管切开患者高压氧治疗、糖尿病足严重溃烂患者高压氧治疗、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患者高压氧治疗等。

现任徐州医学会高压氧分会主任委员,江苏医学会高压氧分会常务委员,江苏医师协会高压氧分会委员、秘书,国家司法鉴定人,徐州司法协会理事。

赵越 高压氧科医师 医学硕士 徐州医学会高压氧分会委员

   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熟练掌握各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擅长诊治急性中毒、重症神经损伤的功能恢复、脑血管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疾病。曾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研究,并有多篇论著在国内外期刊发表。

  李莎 高压氧科医师 医学硕士

  徐州医学会高压氧分会委员,秘书医师

  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徐州市医学会高压氧专业委员会委员、协会秘书。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熟练掌握高压氧治疗的各类疾病。擅长CO中毒、突聋、缺血缺氧性疾病等的诊治。


  宋雪 副主任护师

  个人经历:2007年进院参加工作,骨科临床工作10年余,于2018年至高压氧科工作至今。

  专业特长:熟练掌握重症缺血缺氧性脑病及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的高压氧治疗,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著数篇。

 

  李萌,本科,主管护师,2011年参加工作,2014年到本院,2018年加入高压氧科。

  

  李婧,本科,主管护师,2012年参加工作,2018年加入高压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