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韩冰教授主编《心律失常导管消融病例精选》正式出版

韩冰教授主编《心律失常导管消融病例精选》正式出版

2023-05-16 

日前,由我院心脏病诊疗中心主任韩冰教授担任主编的《心律失常导管消融病例精选》正式出版,据悉这是国内第一部有关心律失常导管消融的病例集。


《心律失常导管消融病例精选》由我院心脏病诊疗中心主任韩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王新华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静安分院孙育民教授共同主编,国内数十位理论基础过硬、操作技术高超、实战经验丰富的中青年导管消融术者共同编写。江苏省人民医院陈明龙教授为本书写序,中南大学出版社公开发行。

《心律失常导管消融病例精选》是对国内导管消融技术探索、思考和创新的集中展示,全书约65万字,共汇集了60例导管消融精选病例,分为室上性心动过速、房性心律失常、室性心律失常三个章节。所有病例均通过图文并茂、分步解析的形式清晰展现诊断、治疗的实战过程,使读者可以深度领会术者抽丝剥茧的分析思路和随机应变的处理策略。

近年来,心脏电生理专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消融适应证不断扩宽,手术完成量迅速增长,治疗有效率显著提升。心律失常导管消融技术对基础理论和手术操作均有极高的要求,复发、特殊病例多见。该书展示了近年来由国内几十个中心所做的导管消融病例,术者结合手术的实际过程、抽丝剥茧的思考及最新的理论认识,撰写或审稿,这种形式在国内也尚属首次。其中的病例,大致分为三种: 一种是具有基本的、普遍教育意义的病例,这类病例旨在建立术中规范化的策略操作;二是具有创新意义的病例,这类病例旨在遇到困难时另辟蹊径、迎难而上的启发,从而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临床较为罕见的病例,这种病例有助于拓宽眼界,深化疾病认识。该书从内容到形式,既可供导管消融初学者初窥门径,也可供已有一定理论及战术素养的术者继续深入和提高。

韩冰教授团队执笔深耕,从成员召集、主持编写到出版审核各个环节,有条不紊顺利完成。这部凝聚多位专家心血和智慧的病例集顺利出版,为心脏电生理医生的临床实践提供借鉴和参考,有助于提升射频消融术者的实战技巧及能力,推动学科发展,造福广大的心律失常患者!


编辑: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