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喂”爱行动丨我院举办“520母乳喂养日”义诊活动

“喂”爱行动丨我院举办“520母乳喂养日”义诊活动

2023-05-29 

  5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母乳,婴儿的第一剂疫苗”。为促进家庭、社会更加重视支持母乳喂养,保障婴幼儿身心健康,由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孕产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母乳喂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产科承办的母乳喂养日义诊于5月19日下午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我院产科、儿科、乳腺外科、肛肠科、营养科、产后康复科等科室的义诊专家组成义诊团队,参加了义诊活动。我院副院长李先池、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理事长缪华出席。

  母乳被誉为婴儿的第一剂疫苗,不仅可以为6个月内婴儿提供生存和茁壮成长所需的全部营养,而且在预防感染性疾病方面,母乳由于其独特的营养成分、免疫调节和生长因子等,发挥着与预防接种同样强大的作用,为婴儿抵御疾病的侵袭撑起健康保护伞。

  在活动现场,义诊专家们从孕前、孕中、分娩期到产褥期的健康指导,从母乳喂养知识到科学坐月子的指导,从婴幼儿膳食喂养到新生儿健康护理科普,对孕产妇们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现场指导及示范,鼓励孕产妇们坚持母乳喂养。同时邀请前来参加活动的准爸妈,亲自体验如何为宝宝穿衣、换尿片,如何给宝宝做抚触操和如何正确母乳,帮助他们更好的进入角色。

  通过义诊和互动,营造了母乳喂养的良好社会宣传氛围,受益群众近100人,有效促进了孕产妇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我院作为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母乳喂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下一步将持续大力开展母乳喂养的基础研究和科普宣传工作,以提高孕产妇母乳喂养知识和能力为宗旨,让更多孕产妇坚定母乳喂养信心,护佑母婴健康。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