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建工作暨党支部换届选举动员会

我院召开党建工作暨党支部换届选举动员会

2023-05-31 

  5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建工作暨党支部换届选举动员会。党委书记王培安出席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陆仁平主持会议。院各级党组织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王培安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医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近年来,院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将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把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建工作方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把强化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作为重要保障,组织实施了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推进年、提升年、深化年“三年提升行动”,坚持“三聚焦、三提升”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医院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了医院的高质量发展。院党委先后荣获“江苏省卫生健康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强国’互动积极单位”等荣誉;心研所党支部获评“致敬榜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案例;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连续两年被市卫健委党委评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

  王培安强调,2023年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大兴调查研究,积极探索破解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办法和路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满意度;要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提升行业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医院政治生态。

  王培安强调,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新任的党总支班子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和院党委的各项工作任务部署;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推动各党支部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三要切实落实保障激励措施,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干部队伍;四要加强班子内部团结,增强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五要不断提高医院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综合能力提升。

  王培安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坚持应建尽建,将支部设在科室上,确保党组织全面覆盖医院各内设机构及所属各单位”要求,在对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研了解的基础上,报请示市委组织部和市卫健委党委同意,决定开展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将党总支、党支部设置进一步细化,全院各级基层党组织调整设置为13个党总支、50个党支部(含1个离退休党总支和4个离退休党支部)。王培安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要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工作,注重引导和指导;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组织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要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做到换届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保证换届选举的民主性、严肃性、合法性。

  会上,陆仁平宣读了《市中心医院党委关于调整党的基层组织设置的通知》《市中心医院党委关于陈国芳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市中心医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强化学做结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部:王斯琦